close

 DSCF9187     

9月10日(一)  飄著毛毛雨的陰天

北海道的第二天,因為中午過後要搭乘飯店專車前往洞爺湖泡溫泉,所以早上安排了一個札幌附近的行程
---就是去參觀大名鼎鼎的白色戀人公園。白色戀人巧克力是很著名的北海道名產,現在在日本各大機場
也都買得到,在公司也幾乎是大家都吃到不想吃的伴手禮之一。雖然它充滿牛奶的香氣,但口味偏甜,
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吸引力。

而白色戀人公園其實就是生產白色戀人巧克力的觀光工廠,從網站上面看來工廠外觀很有歐洲風,
且花團錦簇的,所以決定把在札幌的寶貴的半天時間貢獻在這裡。
話說回來,早上前往白色戀人公園的地下鐵東西線還真冷清...

 P1080006   

從札幌車站要去白色戀人公園,必須搭乘地下鐵南北線,在「大通站」換乘東西線,然後在「宮の沢站」下車。
下車後仔細觀察車站內的位置圖,很容易就找得到目的地了。.....畢竟、工廠嘛~那麼大一座,還怕找不到嗎??

P1080007  

我們抵達的時候,正好是開館的九點出頭,動物鐘正好在演奏,雖然天空飄著毛毛雨、
雖然不是星期假日,但還是有不少遊客→外國觀光團+日本學生研修團 駐足觀賞。

DSCF9151   

這三隻貓頭鷹可是會隨著音樂擺動呢~~ 頗有哈利波特的感覺!!
 
DSCF9150  

正在被動物鐘吸引時,突然、天空降下泡泡來,也太夢幻了吧~~

 DSCF9154   

花園旁還有這樣一個白色玻璃屋,裡面有幾張桌椅,但沒有小吃販賣部,應該只是供人休息用而已~

DSCF9209  

這次來發現北海道好多建築物的外牆都會爬滿這樣的藤蔓,在台灣的風水來看好像不太好,
但是、就我這樣的觀光客而言,覺得挺詩情畫意的呢~

 DSCF9213   


DSCF9218  

整個白色戀人公園外面的廣場,種滿了綠色植物,加上刻意建造的歐式建築,感覺很像是在童話世界一樣。
不過就是小了些...加上飄著毛毛雨,所以我們沒有拍到什麼相片....

DSCF9204  

    
如果要入館內參觀的話,門票是¥600/人。裡面收藏了很多小東西,像是精巧的巧克力專用杯、
各國巧克力產品的包裝等,當然也介紹了巧克力的生產、巧克力的功用・・・等等。是一個很好的校外教學景點!!
加上我們拜訪的九月是日本中小學校外教學的季節,所以今天可是有好幾批的日本小孩陪我們參觀呢==''

P1080027

館內最吸引我的就是可以看到白色戀人巧克力的示範線!!!
原來我們吃到的白色戀人就是這樣生出來的~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製造業上班的關係,
所以我和好咖在這裡研究生產線研究了好久說...

P1080038 

這位先生應該是在檢查是否有餅乾沒有配上內餡的~有的話就要把NG品取出來!!

DSCF9181  

除了可以看到白色戀人的製作過程外,也可以在這裡DIY自己的白色戀人巧克力。
這幾個日本美眉戴上廚師帽,很專注的在看老師怎麼操作...

P1080054  


館內參觀完後,在出口處少不了都要有販賣伴手禮的地方~

這個糖花裝飾品很精緻吧!!!
難怪小小一個就要¥2100,就連我們身邊的日本小孩也大喊『高い~!(好貴~)』

P1080045

除了宛如音樂球的糖花裝飾品外,這裡也有結婚蛋糕的模型~
好險我是結完婚才來這邊觀光的,要是讓我在籌備婚禮時看到這個,
就要叫好咖扎大錢買來滿足我的夢幻婚禮夢了~(佛心來著)

P1080050  

你看!你看!上面的花朵真是栩栩如生呢~
02   

因為白色戀人巧克力真的是公司吃到不想吃的伴手禮,所以我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在這邊買東西。
工廠內參觀完,拍拍照我們就離開了.....


這天的午餐是要回到札幌車站附近的拉麵共和國享用拉麵大餐!!!
其實一開始對拉麵共和國的拉麵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,雖然都是北海道各地的名店,
但總覺得小巷弄內、擠滿人的拉麵館中的才是真正的美味...
但想不到我們居然在這裡吃到了被票選(評審→我好咖:P)是這趟旅行最好吃的料理!!!!

P1080098   

我們選擇的是有名的"白樺山莊",其實有很多網友都曾介紹過了...
好險我們來的早,所以不必等就有位子,等我們要離開時,外面已經排起隊來了呢....

P1080090  

就如大家介紹的一般,這裡的桌上都放有免費的水煮蛋,
據說水煮蛋有淨化味覺的功效,所以在等待拉麵上桌的同時,先來一顆漱漱口吧~

P1080083 

醬醬~這就是讓我好咖念念不忘的美食--叉燒味噌拉麵!! 同時也是白樺山莊最有人氣的商品~
光聽這名字覺得好像沒什麼,不過就是味噌拉麵嘛~~你一定會這樣想。
但你有看到上面那三塊薄薄的叉燒肉嗎? 這就是讓我好咖吃完了還讚不絕口的好味道,
一整個就是入。口。即。化。而且不油不膩,恨不得叫老闆多來幾片~~

DSCF9229  

這一道則是味噌拉麵。差別不只是沒有叉燒,連湯頭也不太一樣。只是說真的我忘記了是什麼滋味,
因為樓上那個叉燒肉太吸引人了,整個佔滿我們對白樺山莊的印象,所以我現在無法向各位具體敘述,
只能說...這裡的拉麵真的是好吃,下次來拉麵共和國時,請一定要蒞臨白樺山莊嘗嘗看~

P1080088  

還有,日本人吃拉麵很習慣配冰開水,我想他們也覺得湯頭偏鹹吧~
雖然是偏鹹,但好吃的東西就是要堅持住好吃的味道,頂多配冰開水解膩就是了!!
所以大家有機會在日本吃拉麵時,也請一定要體驗三口拉麵一口冰開水的滋味唷~




【白い恋人パーク】
http://www.shiroikoibitopark.jp/

【札幌ラーメン共和国】
http://www.sapporo-esta.jp/ramen/





arrow
arrow

   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