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39  

因為妊娠糖尿的關係,林新廖醫生要我提早2週,在38週時到醫院催生。

雖然其他診所醫生持不同的看法,但他也明白告訴我,若我決定在林新生產,就應該和我的醫師好好討論後,採取廖醫生的意見,畢竟,是他要幫我接生的。於是,2月12日這天,我和阿山哥就依約赴醫院準備生產囉~

待產當天,我們可說是從容就義,出發前,想到明明提醒我待產很耗體力,所以我還早起切水果、準備好乾糧,拎著待產包,興奮地前往醫院。

IMG_1306

IMG_1309  

到達醫院後,直接前往5樓待產室,護士小姐給我們一堆表單,包括是否參加自費新生兒篩檢等,因為事前沒有特別作功課,所以我來者不拒,心臟超音波、腹部超音波、聽力篩檢、嚴重複合型免疫缺乏症的篩檢全都做了~
好不容易寫完資料,再來就是換衣服、灌腸、剃毛,和內診。進到待產室後,裡面正好有一位即將要生的媽媽,聽到她淒厲的哀號,心情開始緊張、害怕起來,我心想,我待會一定要打無痛,我沒辦法像她這樣撐著、挨著。

因為是催生,所以護士小姐替我塞藥,並隨時注意子宮頸打開的情況。內診沒有想像中的不舒服,大概是護士小姐很溫柔的緣故吧,也因此降低了我的不安。不過下半身要這樣讓人看光光,剛開始還覺得難為情,隨著待產過程中,一次次的反覆內診、及後來打無痛後必須定時導尿,我也漸漸習慣了,畢竟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,而且對他們來說,我只是一名產婦、是他們工作的一部份。

在等待的過程中,沒有特別不舒服,只是過了中午,開始感覺怎麼躺都不對,雖然沒有明顯的陣痛,但身體好酸、一直在床上翻來覆去,假裝鎮定,後來護士小姐告訴我開三指了、可以打減痛麻醉了(就是一般說的無痛分娩),因為一開始就決定要打減痛,所以雖然不適感還可以忍耐,但我當然是立刻翻身讓麻醉師替我上針。

IMG_1335  

打了減痛,剛剛的不舒服感就消失了,但下半身都麻麻的,問了護士小姐,她說這是正常的,所以也就忍耐著、繼續等子宮頸打開。

期間,因為知道生產會很耗體力,所以我盡量讓自己睡覺,睡不著也就是盡量閉著眼休息,以為了不知何時會被推進產房做準備。而對面床有位媽咪似乎也是來催生的,除了早上那位哀的很產的媽咪外,今天就我和對面床的媽媽準備生產,時間一分一秒流逝,似乎也在比我們兩個哪一個會先從待產室畢業。 

因為打了減痛的緣故,所以過程中除了下半身麻麻的之外,我沒有其他不適。廖醫生進來看了我兩次,從原本預估晚上會生、拖到後來改成隔天清晨。因為護士小姐說如果我沒打藥的話,產程就停滯、沒有前進。不過我真正開了十指,已經是隔天早上八點多的事了。

IMG_1332  

好不容易開了十指,護士小姐要我開始練習用力,並且等可以從陰道口看到寶寶的頭才能進產房。因為我感受不到陣痛,所以是由護士小姐與阿山哥替我看陣痛指數,叫我何時該出力。護士小姐一直要我像大便一樣、憋氣、然後肚子用力,但不知道是不是姿勢不對的緣故,無論我怎麼努力都用不對力,力氣都分散到臉部而非腹部,雖然自己也知道自己用力錯誤,但就是無法調整成對的方式,一度我還很灰心,想說我該不會敗在不會用力,必須改成剖腹生產吧~突然,廖醫生出現了,他替我內診後說:可以了、加上吸引器,可以生了沒問題。於是我就被匆忙地推進產房。

進了產房,廖醫生和護士小姐都變得好嚴肅,在廖醫生的指揮下,我用力兩次,加上護士小姐替我壓肚子、以及真空吸引器的使用,突然間,從我的下面拉出了一個寶寶,小布丁出生了。從小小聲哀哀叫到後來變成放聲大哭,好險、好險寶寶平安的生出來了!!!

IMG_1341  

護士小姐替小布丁簡單的清潔後,把他抱到我胸前。看著眼前著個白白的、有著濃密頭髮的毛小孩,我以為我會感動落淚,但是並沒有,我第一個感覺是好陌生,原來這幾個月住在我肚子裡的小人兒就是你。

沒關係,親愛的小布丁,接下來有好長的歲月我們可以慢慢培養感情。還有,歡迎你來到這個世上喔~

IMG_1347  
  

 

生產時程:

2/12(四)

10:40 投藥
13:00 腰痠、經痛感
16:10 施打減痛麻醉
16:40 開5公分
19:30 施打收縮點滴
20:00 開6公分
22:40 開7公分
22:59 破水

2/13(五)

02:00 開8公分
08:30 全開
10:30 進產房
10:52 小布丁出生

 

IMG_1360

IMG_1368

IMG_1371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