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893   

小布丁滿三個月囉~時間過得好快,一轉眼小布丁就來到我們身邊三個月了!!

2m  

在第三個月裡,小布丁越來越有趣了。最顯著的成長是,他很愛說話!!
當然不是真的講出什麼句子來,只是躺在床上阿嗚~呼~阿姑~的叫來叫去,
但如果有人在旁邊與他對話,他會講的更起勁,有時候我會忍不住想:孩子、你上輩子是狼來著,是嗎?

2m  

而且小布丁的表情變豐富了。開始會對人笑!
精神好的時候,隨便逗他一下,他就會獻上好甜好甜的笑容,加上古怪的聲音。我都不知道他是去哪學來的。

當然小布丁也開始會表現自己的情緒,有時候抱著或躺著姿勢不順,他會哀哀叫,想睡覺睡不著也會生氣的哭。
真的很有趣。

2m  

小布丁還學會吃自己的手手,而且會把他們對準、塞進嘴巴裡。
現在,小布丁最愛的是嘴嘴,再來就是他的雞腿了。不過他的手心常常很髒,裡面都是棉絮+口水。
書上說,小朋友吃手是自我發展的一個過程,所以基本上我沒有禁止他吃手,只好認命地勤勞一點幫他擦。

2m  

2m    

現在我也讓他練習趴睡,當作是復健的一種。
不過我只敢在白天我醒著的時候給他趴睡,而且每5~10分鐘去確認他的狀況。
是說小朋友趴睡真的好可愛,而且睡起來也比較安穩,不會因為一滴滴的聲響就醒過來。

2m  IMG_1962 

IMG_1948  

不過大約從兩個半月開始,小布丁又開始厭奶了。
之前每過一陣子也會這樣,但最近這次很嚴重,原本一餐吃150cc,以他的體重來說已經不算多了,
現在更是銳減,大約只吃100cc就不吃了,
更慘的是,這三天晚上睡覺他都沒尿尿,早上起來要幫他換尿布,尿布居然跟新的一樣!!
很擔心他是不是哪裡有問題,但是小布丁的活動力都很不錯,而且睡前那餐也可喝到160、170cc,
所以我暫時還在觀察中,還未帶他去看醫生。

IMG_1952  

在這個月裡剛好碰上母親節,當老公一家人忙著計畫要如何替婆婆慶祝時,
我小小聲的跟老公說,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。

IMG_1988  

母親節前一天老公代替小布丁借花獻佛,拿了社區管理室的康乃馨送給我。

有了小孩,常常會有以前沒有過的感觸。
看到小布丁時常傻頭傻腦地笑,希望他能永遠這麼純真、無憂無慮。
想到自己和老公心甘情願地替他把屎把尿、更衣洗澡,不曉得多年後我們年老時,又會是怎樣的光景?
對於好久以後心裡當然會有藍圖,但是生命還沒到那一刻根本沒人知道答案,不是嗎?
所以、還是 認命地當好人家地爹娘 踏實地過好現在的每一天吧。

2m  

小布丁滿三個月紀錄:
身高:61cm (在家量)
體重:7.4kg (在家量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